收藏本页 | 设为主页 | 随便看看 | 手机版
32

猪猪侠之积木世界的童话

积木(jimu.wanjutoy.com)通常是立方的木头或塑料固体玩具,一般在每一表面装饰着...

产品分类
站内搜索
 
友情链接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 » 新闻中心 » 深入践行群众路线
新闻中心
深入践行群众路线
发布时间:2021-05-07        浏览次数:61        返回列表
   昨日,省委常委、市委书记赵龙前往市人民群众来访接待中心,面对面倾听群众反映的老旧小区改造、住房、交通、物业管理等方面问题,现场研究解决方案,他强调,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践行群众路线,始终站在群众的角度看问题、想办法,依法依规、用心用情帮助群众解决“急难愁盼”问题。 
 
  思明南路某职工宿舍建于上世纪90年代初,该老旧小区居民至今还使用瓶装天然气。居民们盼望早日接通燃气管道,同时彻底解决时常停水的困扰。赵龙询问小区建筑历史、周边环境,了解管网铺设条件。得知因地质问题,新挖管道存在较大困难,但可从临近小区管网接入,赵龙指出,在完成规划论证的前提下,要尽快进场施工,确保安全供气、供水。他还要求以此为契机,深入了解小区其他市政设施短板,一并统筹改造提升,避免反复破路造成扰民。同时,要求有关职能部门摸清全市老旧小区现状,全面系统梳理研究,具备条件的要加快推进,为老百姓创造安全、舒适的生活空间。 
 
  集美侨英街道东安村村民张先生在申请旧房翻建过程中,遇到政策调整,批复迟迟未下来,一家人暂住在铁皮屋。赵龙详细了解翻建申请过程和政策调整情况后指出,群众利益无小事,盖房子更是老百姓天大的事;各相关部门既要在政策框架内,依法依规加快审批速度,引导村民严格按照规范标准建设,同时又要加强监管,打击违法乱建行为,确保农村风貌和谐、美丽。 
 
  马銮湾地铁社区的杨先生反映,地铁2号线东瑶站虽已建成,但尚未开通,且公交车偏少,影响周边居民出行。了解到居民对该地铁站点有较大需求,特别是伴随附近学校、人才房、安置房、企业园区陆续投用,预计到今年底周边居民、员工有近2万人,赵龙表示,要加快做好该站点各项开通准备,确保5月1日前投用;公交集团要根据居民实际需求,适当增开线路,加密高峰期班次,做好与地铁站的接驳,方便群众出行。 
 
  同样生活在马銮湾地铁社区的廖先生则反映小区物业管理不规范、停车收费不合理等问题。赵龙分别予以研究协调。他说,物业是管家,业主是主人,物业公司要找准定位,提供周到细致服务,做和谐社区的黏合剂;对小区停车收费问题,要在居民充分参与、监督的情况下,由第三方评估机构重新进行评估定价,建设部门要加强对物业单位规范管理。 
 
  赵龙还仔细了解全市信访工作情况。他强调,要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“我为群众办实事”实践活动为契机,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,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,创新方式方法,多措并举化解矛盾纠纷,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利益。要举一反三,加强问题排查、系统研究,以点带面解决好同类问题。 
 
  市领导李伟华、黄文辉、陈育煌参加接访。